DAWN & MEOW

我来这里是为了
和一个举着灯
在我身上看到自己的人相逢

© DAWN & MEOW
Powered by LOFTER

对,我又来写这个系列了。
在开车请注意安全的当下,还是继续风花雪月一会吧。起名废,就沿用这个名字好了。
(说的好像老司机一样。)
总之,凌冬已至。
什么花园啦名字里带水的啦都可以暂时收起来了,不然只会在寒风里瑟瑟发抖_(:з」∠)_
于是入了几只新玩具,不过显然性冷淡小清新爱好者本性难移。
依旧不靠谱超外行脑洞巨大,有参考,如若上当,请勿打人w

—————以下是假装文艺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Penhaligon's - Blasted Bloom 潘海利根 盛放
海边高崖上小小的玫瑰园,因无人打理而花枝零落。淅沥小雨从铅灰云层上落下,诞生于地图尽头的海浪拍打着白色峭壁,永不停歇。腥咸的海风裹挟着微弱的花香涌向内陆。不久,雨歇风驻,花香更明显,也更温柔了。

Tiziana Terenzi - XIX March 三月十九日
为了名字买的。White Soul. 白灵魂系列。
长夜已尽,篝火熄灭,烟气消散的森林有着丰沛的绿意和浓烈的草木气息。初春的早晨,一朵花自余烬中苏醒,告诉我她的名姓。

Hermessence - Osmanthe Yunnan 爱马仕 闻香系列 云南丹桂
加了柑橘或橙子的,沏了几遍的桂花滇红茶。
水汽氤氲,几不可闻的桂花清甜。
没怎么吃过杏,故分辨不能。
是不甜腻的,清淡写意的桂花,远远开在墙下的阴影里。
就个人而言,在这个季节有些寡淡了。

—————以下是突然话唠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Hermessence - Santal Massoïa 爱马仕 闻香系列 檀香迈索亚
并非檀香扇那种干燥柔滑的气味,是更野生的,带着植物酸苦味的新鲜绿色檀木,凑近细闻才会泄露一点奶香。
(然而大家都说特别奶,在我皮上变异了么……)
港真,肤浅如我还是喜欢欧珑家Santal Carmin的甜暖奶油木头味,尤其在这个寒风呼啸的季节……

Annick Goutal - Nuit Etoilee 安霓可古特尔 星夜 EDP
又一个为了名字买的。
砂糖薄荷+松树+当归药味,甜苦交织,冷暖呼应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薄荷渐弱,当归登场。
总体还是甜占主导,挺有趣的。但恕我愚钝,闻不出和这个名字或是同名画作的关系。
以及,涉及到这款香水的某个坑好像失去了拖延的理由……(不)

Annick Goutal - Ce Soir Ou Jamais 安霓可古特尔 今夜或不再 EDT
名字种草No.3,之前的文里也出现过(谁记得)。
喜欢这个名字,Ce soir ou jamais. 孤注一掷,决绝的煽惑,主动而果敢,是我欣赏的类型。译作今夜或不再,姿态就软和了些。
实际味道挺甜,糖渍红酒玫瑰,故又名微醺玫瑰。是那种从花园中剪下,洗去泥土,刈除尖刺,剥离枝叶,适合盛在铺着天鹅绒的漂亮盒子里的红玫瑰;是那种带了些酸度,液体呈紫红色的葡萄酒,不过这点酸度根本撼动不了玫瑰的甜,总之没有想象中的成熟和气场。

“他虽然能让你生长,却也能将你刈剪。
 他虽然能攀升到你的高处,抚弄你颤抖在阳光中的叶片, 
却也能沉降到你的根部,撼动你附着在泥土中的根须。 ”
最后骄傲的玫瑰只剩下甜美的轮廓。
这是爱吗?

Oriza L. Legrand - Relique D'Amour 爱的遗迹
Relique既可译作遗迹又可译作圣物,不知此处当做何解。
十分惊喜的一支。非常清新,毫不尖锐的绿意。只会出现在奇幻故事中的树林,有精灵和仙子出没。
“味道来源于西多教团修道院的老教堂。
长满青苔潮湿冰冷的石墙。祭坛和旧长椅那华丽的雕刻蜡木。
亚麻油灯的味道,空气中的没药扑鼻而来。
在这样神圣的背景下,传来混合着辛香的皇家百合香气。”
以上为官方描述,个人倒觉得没那么庄重,大概是鼻子不灵光脑洞又大的缘故,抑或是文化差异。
树林深处有一片小小的湖泊,岸边矗立着一座被忘却的祭坛遗址。即使是在古代诸神信仰最鼎盛的年代,这里也远称不上奢华喧闹,而今更是如此;嫩绿的藤蔓爬满了倒伏的立柱,洁白的百合盛开在苔藓斑驳的石壁下。某个早晨,有少女纤细的手拂开枝蔓,穿过及膝的深草,款款而来。她在残破的石祭台前奉上一束新摘的野百合,点燃秘银提炉,左右摇动三次,阖目祈求无名神祗的护佑。
“求你侧耳俯听我的倾诉,愿他爱我有如眼中瞳仁;愿他护我如牧人守卫他的羊群。若能成真,我愿……”
唯有洇湿裙摆的露水见证了她的祈誓。

Serge Lutens - L'orpheline 芦丹氏 孤女
这次喜欢的另一只,还是挺甜,毕竟SL嘛……带着凉意的焚香+麝香,似乎还有一点点麝香的咸,错觉?
果然是个女孩子,就算冷清也有着如水的眼睛。像是冬日弥撒后,你在教堂散场时偶遇的那个回眸。她罩着洁净的麻灰粗毛衣,黑色的长发上还扣着一顶软昵画家帽,因为坐在前排的关系,衣发间还沾染着仪式上乳香燃烬的味道。她在风里不经意地回眸,视线不曾停留,你却陷落于那双灰蓝的眼睛,色度很浅,像是采撷了一小片冬日的天空。她的神色冷漠而空茫,似乎无所眷恋又无处可去,可那柔嫩饱满的樱红双唇又泄露了她少女的纯真,让你突然意识到,她还只是个女孩子呀。
我最喜欢的那种女孩子。(突然痴汉.jpg)
——可她也会化为灰烬。

Diptyque - Philosykos 蒂普提克 无花果 EDT
于无花果树下摇动树干,落下满地绿叶和一枚青涩果实。一离开枝头,果实就由绿转紫,渐渐成熟。破开柔软的果皮是粘稠的乳白果肉,散发出香甜柔滑的椰奶香气。
那么,我开动啦!(๑>؂<๑)

Giorgio Armani - Si 阿玛尼 挚爱
并非新入,只是到了秋冬才会翻出来的一支。
酸酸甜甜的话梅糖,让人无端愉快起来。
相比同样话梅糖的Lolita Lempicka - Si Lolita, 似乎阿玛尼这只Si更日常一些,但我还是更喜欢 Lolita,更辛辣更药感,是个面容甜美眼神复杂的萝莉。

说起来,忽然发现CBI家的名字都好带感,比如“7 Billion Hearts”,“Where We Are There Is No Here”,“Eternal Return”等等,简直疯狂种草(捂住钱包)。
下次(有钱的时候)试试好了(喂)。

最后,冬天果然就是要焚香,木头,甜。
有美食就更好啦!
假如当真有人看到这里的话,那么谢谢观赏~

- END -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 )
TOP